Friday, April 29, 2011

2011分享會簡章

《我們的星球是地球-DIR模型與我們的孩子》
提恩如家長分享會(台北)
前言:
    我的自閉症孩子,今年九歲了,一直覺得她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是我身邊的孩子,未曾遠離,只是需要很多幫助。
    承蒙朋友跟基金會的幫助,能夠有機會跟大家分享與交流,希望大家在呵護孩子的路途上,走的比我清楚,比我不困惑,跟我一樣不孤單,並依循著這個想法編排出分享會的內容。
分享會內容分七部分,依據DIR框架,合併語言行為, 以理論及實例來說明:(1)功能性情緒發展各階段、(2)自閉症的特性、(3)個人感官差異、(4)以人際關係為取向的做法(地板時間)、(5)語言行為,以及(6)功能性生醫做法,並將測試方法,對應活動,及建議策略集結在(7)父母的工具箱裡做介紹。
希望在分享會進行時,大家能夠慢慢摸索出自己身邊孩子的樣貌,對他/她的行為,不再單純以自閉或遲緩來解釋或猜想,並在分享會結束時,瞭解到你能夠做的,比你想像的更多。

分享者簡介西密西根大學組織傳播碩士  提恩如小姐(自閉兒小圓的母親)  
  簡介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美國西密西根大學組織傳播碩士。
  自述一直以來學的是傳播,讀的是雜書。2005年開始,像找路的武陵漁夫,延不明白的溪流行走,開始閱讀跟自閉症有關的書籍,進修跟自閉症有關的課程因為我的女兒,在那一年進入特殊教育班就讀,之後確診為自閉症。溪流彷彿有薄冰,走上去的時候,有微弱跟過往斷裂的聲音。
   2008
年,在台北舉辦第一次分享會,以父母的角度說出父母能做的事,之後每年回台持續分享。
   
自閉症治療與應對範疇的醫學敘述讀來清冷,然而那七彩絢麗的內容著實讓人著迷,希望我能用平常、溫暖的話語把它記錄下來,並與您們分享。

簡章網址連結:
http://www.fact.org.tw/2-2-2a.asp?id=53&nowPage=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