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學習障礙的小談話

不要跟你的學障小孩說, "如果你沒有拿到B的話, 就不用想去朋友家玩了".

當你表達出學業失敗可以是另一個選項的時候, 絕大部分的學障孩子會選擇這個失敗選項, 也就是放棄努力, 不再向前, 讓學習沉沒.
因為對他們來說, 在情緒感覺上, 這比"盡你可能的努力, 然後及格就好", 更容易應付.
.....
不要讓你的小孩說, "因為我有學習障礙, 所以我沒辦法做這個."
這不是對的答案.

對的答案是: "因為我有學習障礙, 所以我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只是我的學習過程有些不同."

(父母的態度: 你可以達到, 我跟你一起, 我一定幫助你學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