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記得消逝的人

幾年前,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出事的時候, 小意還在幼兒園上學, 學校校長是一個非常好的老師, 私下認真的通知每個家長, 提醒大家不要在學校接小孩見面時聊到這個話題, 然後校長說, 當然奪去那麼多生命是無法原諒的, 但你能想像在開槍前那一刻, 這個人的情緒有多麼挫敗嗎?

當時我的確愣了一下, 沒有, 我沒有想過這件事.

但後來這成為我的習慣了, 每次有悲傷的事發生的時候, 我總會想到另外一邊的那個人, 他可能的絕望, 他的親人, 他的為什麼.

我無法原諒橫奪他人生命的人, 但這與他的個性髮色診斷名稱沒有關係.

我震驚於讓他這樣做的原因, 謹記讓他這樣做的情緒, 希望沒有人再步上他走過的路.

我希望我, 也希望你, 能記得消逝的人, 不是因為他們是犧牲者, 而是因為他們曾經活在世界上過, 記得他們的笑聲, 他們的眼眸, 他們衣服上的溫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